close
有機會看到電視的介紹吧? 
也在網上找了一下 
這家 吳碗粿之家 
挺有名的 
標榜的還是南部作法南部口味 
來吃吃看 想想家 
電話:02-25500901、0971-154519 
營業時間:06:30~17:00 
周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177巷1號 
 
只要找對巷子 
轉進來很容易就看到 
 
 
價目表 
 
 
進店後右手邊 有幾籠蒸好的碗粿疊在一起 
印象中旁邊是有寫著碗粿自取 
還沒經歷過這樣自助服務的我還是問了一下 
但熱心的阿姨說 她來 
恭敬不如從命 
坐下等 
甜辣醬之外 
還有一碗醬油膏 蒜泥 胡椒粉 
太棒了這是 是店家自己熬煮的嗎? 
 
 
 
白白淨淨的碗粿上桌 表面浮著的肉燥 
裡面有意思喔! 
 
 
先切 一小塊來看看 有1/4顆蛋 
 
 
還有還有喔! 
滷到香噴噴的肉燥 
 
 
肉燥都窩在一起 
好處是 可以嘗到單純的米香與肉燥香 
但我覺得 要是蒸之前攪拌一下 
讓米香與肉燥香能混和 
我會更喜歡 
 
綜合湯 
 
 
魚丸與貢丸各一 
湯頭雖淡還是有著煮過丸子的鮮 
 
 
離開前 買杯伯爵奶茶喝 
果然是有伯爵茶的香 
比起好多的奶茶攤要好喝多 
 

才剛吃過 騎上機車 沿著巷子走 
對面來了位阿伯推著小攤車 
經過時竟看到阿伯攤車也是賣碗粿來著 
 
 
今天就是打著要吃碗粿的心出門 
剛剛的碗粿之家沒能滿足 
惦惦自己的肚子 
猶豫著騎著車來回 
阿伯 碗粿一塊 
阿~~~不要那個醬啦~~~~~ 
 
 
不過 碗粿的成色有吸引到我 
吃起來是沒有剛吃的香 但也是QQ的 
 
阿伯說 夏天準備的量會比較少 
中午會先回家休息避一下日頭 
賣完就收工 
 
來碗排骨湯(明明已經吃飽了) 
這碗湯 喝得出阿伯加了豆鼓 小魚乾 
多一味 
 
 
啥味? 
阿伯親切的人情味 
 
 
我是在南京西路與華亭街口遇到阿伯的 
就這路口 
阿伯說 大約都在這一帶繞
 
 
就從這巷子出來的 
 
 
阿伯 要繼續硬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