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薩斜塔 
我來囉 

 
 
一早離開威尼斯 
趕往比薩 
就擔心 天氣依然陰霾 
(看到這張照 總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 啊! 是這裡)  

 
 
真開心 
比起剛到義大利時的大風雪 
總算 天氣變晴朗了 

 
 
從威尼斯到比薩 距離超過300公里 
早上八點出發 
中途到休息站時已經將近11點 
喝杯咖啡 休息一下吧 

 
 
是的 一杯量就這麼多 
不過 算來便宜 

 
 
真正抵達比薩 
先吃午餐再觀光吧 
然後上車 下車走一小段 
到這 已近下午兩點 
可愛的雨傘一打開 就是個賣紀念品的小攤 

 
 
進城門 比薩斜塔 我來囉 

 
 
慢慢地靠近 慢慢地拍 
差不多會有三個小時的時間 會在這裡度過 
天氣真好 

 
 
比薩斜塔又開放可以登頂 
但是 門票不再團費中 得自費再買 
請注意開放梯次 
慶幸的是 剛到正好搭上 
就上去吧! 
每張票價18歐 團員中共三人上 同印在這張票上 

 
 
背面也拍張 
拍好後 這票就給人了 我 有照片紀念就好 

 
 
這一梯 約莫20人 
大家先集中在塔底 有專人解說 
我是耳朵聽著像聽雷:-P 
拍照優先 往上看 

 
 
有幾階啊?! 這階梯還真窄 
人走在裡面 很容易感覺到是歪的  

 
 
忘了有幾階 氣喘吁吁的 終於 到了塔頂 

 
 
這 是大教堂? 

 
 
向上拍張 

 
 
我繞了一圈 整個拍了一圈 
再放張 
可以看到古城牆 

 
 
還可以往上一層 就上吧 
塔是斜的 階梯也因此被踩到只有一邊凹陷 

 
 
最上面的鐘 
斜塔原本就是教堂的鐘塔 

 
 
又繞了一圈 拍了一圈 

 
 
地上斜塔的影子 

 
 
我來過了 
回到底層 
中間這鐵柱 是不是看來也是斜的? 
真的 來了 就進來體會看看吧 

 
 
從登上塔頂到下來 約莫也才過了半小時 
時間 3點 距離集合時間還有 
往外面去看看吧 
轉角 就有家店 賣冰淇淋 
就吃吧:D 
先看看 有哪些口味 

 
 
五顏六色的 可繽紛了 

 
 
瞎買 花了4.5歐 

 
 
忘了是啥口味的:-P 

 
 
看看裡面 
是可以坐下來曼享用的 
但 我還是快吃吃 外面觀光為上 

 
 
印象中 這教堂進去也是要買門票的 
這回 就省了 

 
 
因為主角是斜塔咩 

 
 
鴿子啊! 你在看甚麼? 

 
 
繼續往城外走走 
有間餐廳 

 
 
亂走 
前面這列火車 剛剛看到有些觀光客從車上下來 
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從停車場搭過來的? 
當然 這也是要花$$的 

 
 
啥的蓋? 

 
 
不敢亂走太遠 
又回到這 

 
 
拐了彎 又出去 
人不多 不過 路上有黑人小販站著 賣紀念品 

 
 
再往前走一小段就回頭準備集合囉 

 
 
這樣 義大利之行又過了一天 
 
有看到這的朋友請注意 
這裡的治安 
剛下車後往斜塔走的路上 
遇到些小販(白人 女的) 
問上我前面杯杯要賣東西 
杯杯沒理她繼續往前走 
竟然 在我面前 就伸手從後面往杯杯前面攀抓過去 
不知道想做啥 
經我大喊後收手 悻悻然離開 
 
小心啊!! 小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