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 
或許可以僅把他看作一篇有關旅遊攝影 
因為 走過哪 拍到哪 
現在要我回想起這是哪 
我也僅能回答 
鹿港 
 
... 
放在相簿裡的照片還不少 
若要真全部放上來 
篇幅會很長 
下載時間也會很長 
所以 文章裡僅放一些我個人較喜歡的 
有沒有文字說明? 
那就隨緣吧 
 
照片 僅作縮圖處理 
黑白的 也只是改為灰階 
 
這張 與我印象裡西溪濕地裡一片牆有點類似 
翻了相簿 卻沒拍到 
那 等我下回去補張吧 
 
 
 
孔廟 有經過 
 
 
我想 這三輪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這建築 感覺上放在這裡有點突兀 
 
 
小巷裡的民宅 
多半已經變成商家 
 
 
 
不過 比起像迪化街 三峽 大溪 深坑 大湖等幾個老街來說 
我喜歡這裡的感覺 
在蜿蜒的巷弄裡尋寶 
 而不是直挺挺的一條通 
 
鑽出來 到了天后宮 
 
 
對了 天后宮最近一次修建與南鯤身代天府是同一位師傅 
 
 
 
天后宮前的商店街 滿滿的人潮 
 
 
到處 都是"名店" 
蒸籠裡 是肉包還是鹹蛋糕? 
 
 
 
好香的麵茶 
好典雅的攤頭 
 
 
 
 
 
 
 
 
 
 
我們 原是從這裡鑽出來的啊~ 
吃飽後 又從這裡往回走 
 
 
 
要時間充裕的話 
 每個角落 似乎都有挖到寶的機會 
 
 
 
橫批 岐陽衍派 不懂 
菇狗大神懂 
「衍派」指某姓的某一支派所繁衍的後代子孫,
通常因某姓在某地開基,便以開基地為堂號;或以開基始祖字號為堂號。 
岐陽 為林姓 
 
 
 
德潤堂 
德潤堂應為當年店號,味全創始人黃烈火先生少居地 
(不查不知道 一查嚇一跳) 
 
 
 
能蓋到二樓的主人家 
想必也是號人物吧 
 
 
松林厝 
不知道與"鹿港薪傳獎得主國寶級雕刻大師李松林" 有沒有關係? 
 
 
 
雨遮 可惜了 
 
 
 
這 三層樓 令人好奇的是哪個年代哪個人物 
 
 
 
有閣樓的  
 
 
 
 
 
 
還好 建物裡面的保存 
 
 
 
依偎 
 
 
 
規劃上 還算不錯 
但總還覺得可以更有味道些 
 
 
像這塊單薄鐵皮招牌 
 
 
三槐挺秀 聽說半邊井就在旁邊? 
沒看到說@@ 
 
 
 
合德堂 書香世家  
 
 
 
並未開放 僅能從這拍 
 
 
 
最後 再來張黑白 
 
 
 
結果 相簿裡放的照片幾乎也都貼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