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手拿著行程表
眼看著豆油
今天到底會去哪呢?
還滿習慣的會將今日行程在帶團一開始就向團員們說明
的我
真是不習慣
沒有聽到豆油說明
這也許是個人風格吧
既來之則安之
總不會把我賣了吧?
就把未知
轉成期待
...
 

第一個行程
北海到神宮
這次行程中唯一的廟宇
在車上
年輕豆油倒是熱絡的介紹了參拜日本神宮的習俗
我忘了我是第幾次聽
該是第三次吧
呵呵
因為總共也只到日本三次
當然
每個豆油所說的重點會不一樣
今天這位所講的...
想聽的話
請報名百順日本團
指名找Tiger帶團的就行
來看照片吧
猜測一般人會走這條路到神宮參拜?
地上雪是不厚
但還是得小心結冰的路面 
感覺上這樣的雪景照片總有點偏藍?
是嗎?
 
 
堅毅不拔的大哥
屹立於雪地中!
是不是還穿短褲、涼鞋?
給他拍拍手~ 
 
 
參拜先洗手 
一瓢洗右手
一瓢洗左手
最後漱漱口 
   
  
屋頂的造型與以前我所看過的日本的
神社、寺、廟 大異其趣
突出來的部份不知道用的是黃銅還是黃金包裹
黃橙橙的與藍天相互印襯  
 
 
以下這張
只是停車場遠處的山巔 
像是個滑雪場
有纜車往上 
 
 
停車場被雪淹沒的車子
伸出兩根雨刷呼吸中 
 
 
接下來的景點是行程中沒有的
因為昨天抵達時間已晚
啥個綠洲綠川的無法參觀
想是路程上也不許再安排去參觀
所以
就變更到這裡
白色戀人博物館
 
到過北海道的人應該對白色戀人都很熟悉
因為每個賣o mi ya ge的店家幾乎都有賣他家的巧克力
 
反正
參觀就是
最顯眼醒目的建築
鐘塔
準點還會有人偶唱歌表演喔!
比起台北Sogo的可更有看頭多了! 
 

館內一樓是賣場
當然是賣自家的商品囉
才第二天
買東西的慾望還不興盛
所以四處逛的
 
裡頭佈置還不錯
看看吧~  
 
 
忘了怎會想要吃冰淇淋的
將近冰點的氣溫吃冰淇淋?
沒錯的啦!
還不少人吃
當然要嚐試看看! 
 
 
果然不錯
北海道酪牛業滿發達的
牛乳味果然濃郁!
有沒有邊吃邊發抖?
 
 
 
準備來到這趟行程的重點之一囉!
小樽運河  
 
 
紅磚倉庫群就在附近
豆油先到我們到最遠端的北一哨子館參觀
領贈品  
途經  
 
 
從二樓往下拍
人還真不少
估計台灣旅客佔一半以上! 
 
   
隨手看個飾品 
貴?
 
 
廁所旁的彩繪玻璃 
 
 
還是出去逛吧! 
有做功課喔
一定要吃的有
這家的現烤扇貝 
500円?
不是啦
那是比較大顆的價格
多半都只吃每個100円的就夠了

 
100円的就這麼大一個 
沒比例尺比較?
掌心大囉 
合台幣約30元多
有點物超所值的感覺 
年輕人燒烤時
僅加入點像是醬油的醬汁 
動作大的讓我心裡直喊 
小心點
那些湯汁可別灑出來了
少了一滴的可別給我喔! 
果然鮮甜美味!
 
 
就緊挨著這攤旁
就有賣著帝王蟹湯 
不過
就沒注意到有客人買就是了  
 
也是在旁邊而已
網路有前輩說
一定要吃的
爆漿玉米
是真的很甜、多汁
玉米味淡了些 
對我這傳統老灰啊來說
玉米啊
還是白色有咬勁的糯米玉米比較合我口味
雖然我少吃
 
 
之後還逛了很久
有多久?
...
 
網路上
又是網路上
又有人報說來到這裡必吃的冰淇淋 
五顏六色
沒錯
一共有五種口味  
 
 
每種口味都來一支?
保證吃到皮皮挫別怪我沒先說明喔!
有綜合的啦! 
由上到下
薰衣草
奶油
哈密瓜
草莓
巧克力(在最下層,看不到)
好吃?
好吃!
 
 
這裡參觀之後
就又回到札幌
估計是往今天下榻飯店一定會走的回頭路 
不錯的是有點時間可以逛到昨天沒逛到的大通公園
咦!
不是有逛了嗎?
那是我們昨天自己勤勞走的
可不是行程中的安排
 
反正
來了就逛吧
停留的這邊好像是昨天走過的對邊 
 
 
這雕像的重點在...
後面的溫度計-2.5度!  
 
 
這邊有個小市集
賣了不少德國的熱狗...啥的 
來日本吃德國食物?
怪的
算了 
 
 
逛完當然就往今天下榻飯店前進
吃飽晚餐後
去逛逛溫泉街
一整個荒涼 
 
 
有拍到張附近景點的路線圖
給各位參考看看吧!
請注意
要逛
請白天來 
 
第二天
有去泡大湯
這裡的溫泉泉質
感覺上是這趟旅程我有泡的三個湯中 
最滑順
最推薦的湯!
 
o ya s 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