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辦?
ㄚ都爆胎了
怎麼辦?
補啊!
工具勒? 沒買!
人勒?  一個人枯坐也不是辦法
 
想想哪裡可能補胎?
腳踏車租借站應該有吧?
那麼多的車要維修
應該有吧?
 
那是往前?往後?
還是往前吧! 至少離今天目標會更靠近些
不敢勉強騎 怕騎壞內外胎、輪框
只得默默的
右手提起紅支支的屁屁
左手握著車手
...
 
車道上應該會有指示牌
能告知最近腳踏車租借站所在
慢慢走吧!
頂著大太陽@@
心理圈圈叉叉的想著
早該買個挖胎棒、補胎片的
坐墊袋也該買
好把一干工具、雨衣、備胎 放在車上
 
後悔莫及
 
默默的看著稀稀疏疏經過的車友
時而投以期待的目光
希望有援手
 
終於
有位年輕的朋友經過後似乎感受到我的焦切的目光而折返
一陣寒暄後
與我一樣也是位初心者
 
在我提出我的問題與推論後
與年輕的朋友有共識
無法補胎

也沒備胎
感謝他的好意後
他騎走
我 繼續 抬著紅支支的屁屁推著
 
約莫30分鐘過了
終於讓我找到了腳踏車租借站
應該是來到美堤河濱公園的租借站
理所當然的問租借站裡員工希望補胎
卻被澆了一頭冷水
這裡只有租車沒有補胎維修喔!
沒有補胎?!
 
慘!
 
問著往哪邊去才有腳踏車店?
聽說是要往河堤外去
有一說只要走百公尺
有一說很遠
 
算了
 
往河堤外去吧
就算沒腳踏車店
也有小黃
不行就乾脆搭車回去華中橋
再騎機車載紅支支去找醫生
 
就在即將離開租借站時
一聲"年輕人"的呼喊讓我又駐足回頭
 
說有一條以前有人爆胎換胎後留下的補過的內胎
問我是否願意換
 
說真的
那時心裡非常猶豫
最擔心的是被敲足槓
又不好意思直問價錢
一陣猶豫後還是決定換吧
還好連工代料100!
真是佛心來的價格!
 
於是
欣喜的與這位善心人聊著
眼看著他把紅支支翻過身來
粗魯的拆掉後輪
隨手把後輪甩在地上
那時心裡的高興壓抑著不滿

 
就是這個洞
看到文的前輩
是否指點一下這是否就是叫做蛇咬?
是不是就是因為輪框襯墊不平所造成的?  
 
善心人熟練的換好內胎
卻不熟悉快拆裝卸的粗手粗腳的乒乒匡匡硬把後輪塞回
當下忍著
回家再檢修吧!
這該是補漆就可以解決的
 
換好胎
還得自己去打氣
沒問題
只要能騎
就好
 
那還繼續往前?回頭?
 
目標彩虹橋
還有多遠?
沒多大把握
 
不知道下回哪時會來?
那就繼續往前吧!
 
萬一沒補好
回租借站也是回程
 
意外出現的101
 
 
一座橋 
 
 
兩座橋 

 
兩座橋重疊成一座橋? 
後面那做紅紅的橋?
 
 
隱身在波斯局後面的是否就是今天的目標? 
 
 
辛苦的紅支支
在花海與橋前留影 
 
 
是啦是啦!
就是啦!
這彎曲橋身
是只允許腳踏車與人通行喔! 
 
  
上橋去看看囉!
滿有趣的造型
路面還滿寬廣的 

 
從另一端下橋回望  
 
 
剛剛拍的疊橋
河岸的這邊有塊小花圃 
 
   
大直橋的另一岸  
拍到這張
已經快一點了

 
在圓山附近一陣迷路後
走到林家古厝旁的一個入口
歇歇
一球10元
20元換得些許的清涼 

 
快快的回到了基隆河岸 
初初經過時
本想在這裡拍張的
卻因為那時有人
這樣拍那樣拍的賴著
所以就回程時來拍囉
 
 
快樂休息站往外就可以看到這些圖案囉 
 
 
快快的回到了華中橋
今天折騰了好久
只吃了兩球冰
橋下東張西望的找吃的
豬血湯與熱狗下肚時時間已經將近兩點半囉@@
 
 
 
 
今天總里程
51.83
 
 
累積哩程133.81  
 
 
總騎乘時間三小時四十七分 走路牽車時間不知@@
 
均速13.69 不含走路均速4.5
 
平均回轉速還是57
 
教訓是:要有簡易補胎工具及備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