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一開始
應該是說上上星期六就開始了
喉嚨癢癢的
依據我的經驗
該是感冒了...

既然感冒了
看病打針吃藥是免不了的
那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重點是打嗝
 
感冒到底與打嗝有怎樣的關係?
其實我也不知道
只是這次感冒的歷程中
突然有一天中午
在午睡醒後
就一直打嗝
一直打嗝
嗝到胸痛
....
不知道怎麼停止打嗝的我
於是上網開始搜尋 打嗝 停止
有不少人發生同樣的問題
當然也少不了有人解答
我稍微歸納一下
1.打嗝原因:不明
2.打嗝可能是疾病的前兆,要是一直不停,去看病!
3.停止打嗝方法:
 a.用力按壓勞宮穴--手掌中央:我試過,效果So So。
 b.深吸氣,閉氣十秒鐘,緩緩吐氣:我試過,效果若有似無。
 c.吃糖一匙:我沒試,因為當時沒糖。
 d.彎身喝水:我試過,喝到水從鼻子流出來。
      小朋友不要學喔,叔叔是有練過的@@
 e.用力拉舌頭:我沒試過,怕變長舌。
 f.用棉花棒刺激上顎軟、硬交接處:我沒試過,怕棉花棒插到鼻孔。
 g.乾吃麵包:我不願意試,因為我不喜歡吃沒包肉的麵包
      哪有包肉的麵包?--肉包啊
 h.雙手抱膝壓胸:我想試,但肚子太大抱不到膝。
 i.用水漱喉嚨:我沒試,因為...
     通常漱口刷牙後我就想睡覺了,我下午還得上班ㄟ
 j.吸吮碎冰塊:這種^%$@#的動作,不適合上班時做吧。
 k.冰敷橫膈膜處:真是越來越A,上班袒胸露背?嚇人啊?
 
方法這麼多,有興趣的自己試試看囉。
 
咦~~
那到底感冒與打嗝有沒關係?
醫學上的論證在這裡就省了
我倒是想起
午睡醒後
吃藥前
我喝了一罐花生仁湯
甚至
還用花生仁湯來吞藥
接著就一連串的打嗝
不停
停了
又嗝
 
所以
結論來囉
看到這裡的觀眾有福囉
 
結論是
感冒藥不適合用花生仁湯配
記住
叔叔是有練過的
小朋友不要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