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吃碗粿 
台北四處找碗粿 
所以 寫過的有這些 
(吃過的當然不只) 
看到了 總是忍不住 

 
 
沒看到招牌 
網路上有前輩寫過(但不多) 
是稱為中原肉粽 
那 就先這樣囉 
上面那張照片 
還兼著價目表喔! 
碗粿30 肉粽35這價位 
在台北真的少見了 
得要自製自銷 
才能維持這佛心來的價格 
 
 
肉粽先上 
忘了先說不要甜辣醬 
店家所用醬料共有三色 
一次都全上的 
我總是不能了解 
怎不一開始就調和在一起? 
啊!!! 是為了服務像我這樣的龜毛客人嗎? 
不加甜辣醬的 
 
 
不管醬料味道如何 
重要的還是 
粽裡的餡 
煮到熟爛的肥肉隱藏在裡 
一不小心就在嘴裡化了下肚 
然後 香味在鼻腔裡出現時 
又對店家的真材實料有另一層的體會 
 
 
碗粿 都被醬料蓋住了看不到 
粿是偏硬了些 
(忘了拍有些啥內餡了@@) 
 
 
這裡的碗粿 吃來硬Q了些 
吃得到米香 
有人說 碗粿的米漿的水與粉比例要調得好 
蒸起來中間會凹陷 
所以有句台語說 
阿婆仔炊粿 倒塌 
但 我卻認為 
比例調得好 蒸出來的粿是有嫩與硬之別 
但 好吃不好吃喜不喜歡都是個人口味 
有人喜歡吃軟不吃硬 
有人是吃硬不吃軟 
(雖然我還是喜歡吃軟些的) 
 
味增湯加三絲丸 
 
 
湯不小碗 
裏頭還有小魚乾增鮮 
三絲丸扎實的也大顆 
 
 
小小心得 吃得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