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船上冷了許久 
終於上了岸 
先想到的是 找些熱食 
剛剛坐船時 
也已經看好附近應該有些商店 
也問了師傅 
在上船碼頭附近 
算是還沒收票的二期園區吧 
有些店家可逛 
有些熱食可吃 
那 當然就不會錯過的 
...
也不知道這個區域有多大 
反正 有多少 能逛就盡量逛 
店家所在的建築 
都還滿有古早味的 
感覺上是真的古 
目標是吃東西先 
所以 經過的商家 
珍珠館? 沒興趣 
或許 等等回程再進去看看 

 
 
麥芽糖? 
甜點? 等等 
 
 
從門口看到這 
引起我興趣了 
進去看看 看來就像是龍舟 
但 應該不是端午節才划的龍舟吧? 
 
 
到了剛剛坐船有發現的小市集 
果然沒錯 
這裡 就有熱食可吃 
打拋牛肉我吃過 
砸牛肉? 這可新鮮了 
尤其 那冒著熱煙大鍋 
我要熱食啊~~~ 
 
 
這兩鍋 都已經事先煮好了 
 要點牛雜? 牛肉? 
 
 
 
 
 
想想 既然人家說的是砸牛肉 
那 還是點碗砸牛肉吧 $10 
濃香不在話下 也鹹了點 
不過 熱湯總先暖和了旅人的胃先 
 
 
怎稱砸牛肉呢? 
請看 
一位師傅 在雨中撐了把傘 
拿起了鎚子 就這樣把牛肉砸薄了 
去了筋度 牛肉 吃來就更嫩了 
 
 
 
攤位上的這些調料 實在很吸引我 
蒜 蔥 酸菜 
辣椒 花椒 辣豆? 
 
 
不敢一下子就加 
吃剩一半再加 
啥都來一點 
 
 
果然 沒一開始加 果然是對的 
並不是說 這一加就把整碗湯給毀了 
而是 麻 辣 到冒汗 
不過 從胃裡熱活了起來 
 
隔壁攤兩位大哥就這麼嘿咻嘿咻的吆喝起來 
板上砸的可換成了花生糖 
簡單說 就是一大塊加了花生的麥芽糖塊 
在兩位大歌手上木槌敲砸之下 
慢慢的 越來越薄 
 
 
 
這樣的小吃 台灣也是有的啦 
只不過 我們這邊多半是放在類似桿麵機的兩個鐵滾筒裡壓扁的 
不管是用砸的 
用機器壓的 
麥芽糖加花生 就是那麼絕配 
店家囑咐著 涼了更酥脆好吃 
是的 熱的時候 麥芽糖還軟 
涼了 就酥脆了 
就這模樣一盒 $10 
都跟上台灣的消費水平了說@@ 
 
 
吃過了點熱食 
整個活了起來 
旁邊這河渚塔 
就剛剛在船上看過的 
果然是可以登訂觀景 
趁現下人少 
快上 
 
 
 
上塔的樓梯 
越上面越窄 
還真讓我想起在德國慕尼黑爬上市政廳旁的那座鐘塔 
一樣是越高越窄 
只不過 這裡 才三層樓高 
沒幾下就到了 
真的要上來看看啊~~ 
 
 
或許以後 會有更高的塔建設 
現在 就先這樣逛一圈了 
 
 
附近 都還沒看到壞畫面的高樓建築 
我們剛剛 也曾這麼的搖過去了 
 
 
 
快速的繞過拍過一圈 
趕緊下樓 
因為 撇見一團遊客 
喜孜孜的往這塔走來 
要不先下 等等就得擠在這了 
一下塔 
又看到 這位大哥搗著麻糬 
看著熱呼呼的麻糬 
攤位上的價格 也是$10 一小盒 
那... 
 
 
我是想吃熱的 不過是要鹹的 
繼續往街裡頭走 
或許正因為這二期還不如一期建設得完整 
所以遊客尚少 
要不 這些照片 肯定人多的看不到橋 
 
 
果然有許多家農家菜館 
多半有人會在門口吆喝攬客 
剛剛已經在船上看過價位了 
 
 
這家 有點不一樣 
 
 
 
門口買放著些小吃 
右是柿餅 左是地瓜 
 
 
冒煙著這是... 
香茅草魚 香辣香干(豆干) 牛肉丸 老薑茶 
 
 
原先只點了一碗牛肉丸 @10 
 
 
這牛肉丸 吃來可一點也不Q 
 是軟嫩的 是香滑的 是令我到現在都還懷念的 
 
 
旁邊的香茅草魚 
是看別桌客人點了 $15 
忍不住也點了一尾來吃  
(當時都還沒注意到這魚的名稱叫香茅草魚) 
是不是草魚? 我也不清楚 
確定的是 像多數的淡水魚一樣有小刺 
魚身上綁著的繩 讓煮過的魚在下鍋炸熱後還能保持原狀 
 
 
魚腹裡塞滿了除腥的香茅 
從第一口吃到 
哇!! 這魚 有香茅味! 
(那時還不知這料理魚名 也還好 我的味覺還不錯) 
淡水魚多次 肉嫩 
香茅味 優雅不艷 
烘扥的角色扮演得恰如其分 
真是沒點錯! 
 
肚子總算有飽足感 
更有力氣往下逛 
 
 
這免費的區域不大 
多半是些餐館 
 
 
 
沒多久 就走到了一期的出口 
進去 就得收門票了 
折返  
 
 
 
剛剛都還沒進來過的地方看看 
感覺上 這間像是禮堂 
牆上斑駁的圖案 
比起畫架上的西溪濕地像片還更引我注意 
 
 
這位我認得 
是毛爺爺吧? 
 
 
畫架上盡是西溪濕地照片 
景色隨四季變幻 
 
 
這位師傅所在 就是第二張照片的麥芽館所在 
師傅專心的用麥芽糖作畫 
美得令人捨不得吃 
那就別買囉 
 
 
對面那邊 是不是就是一期呢? 
 
 
西溪豆腐坊 
賣豆腐的 
 
 
說不定有豆腐西施喔 
 
是有豆腐西施 
只是 有點過期  
還是吃豆腐比較實在 
碗裡已經先放好蔥花 蝦米 紫菜 榨菜? 
 
 
舀點湯 加進豆腐腦 $5
就這麼上桌囉 
是很傳統的豆花 
味道在吃的過程中 隨著調味的釋出而濃郁 
 
 
店門口有另一攤 定勝糕(狀元糕) 
這...我就沒啥興趣了 
沒注意看 10元不知可買到幾顆 
 
 
這裡 是手信店 
參觀一下 
 
 
茶 賣的當然是龍井 
只是 我對龍井還沒啥體認的 
 
 
慢慢的走出了商店區了 
這裡就是溼地植物園區了吧? 
 
 
走近 拍張照 
感謝大自然的恩賜 
 
 
準備要離開西溪濕地了 
這是主河道 
也就是電瓶船會走的路線 
 
 
我相信 
我會再來的 
 
走到天目山路 到了對向車道 
一點也不想再走30分鐘回杭州長途西站 
然後搭早上來那線公車 
這多沒變化啊 
 
於是 上了班公車 
目的地:黃龍體育中心 
往市區接近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