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 
來到黃石市場 
本來是想吃生炒魷魚的 
結果發現 
進來因為魷魚價格大漲 
老闆歇業當中 
似乎新聞也報導了 
真是可惜 
但 一旁賣蘿蔔糕的 生意依然興隆 
 
沒了生炒魷魚 
在吃過蘿蔔糕後 
索性 來逛黃石市場找其他吃的 
...
在市場周圍繞著 
這才發現 
怎有那麼家的肉羹啊?!
除了之前吃過的板橋肉羹(秋香ㄟ店)之外 
就在他隔壁就還有一家 
另外 
在後菜園街有謝家肉羹 
往文昌街轉角就有小李肉羹 
聽說 在市場內還有一家王家肉羹 
這樣加起來 
我所知道的就有五家囉 
板橋人有那麼喜歡吃肉羹喔? 
而且 都是類似的清湯肉羹 
 
心下打定主意 
都來吃吃吧 
幾碗羹湯的量 
應該還在實力範圍 
 
先吃了 謝家 
看招牌上還寫著油飯 有點心動 
但是 為了保存戰力 
還是忍忍 
羹類 不管有沒有加米粉麵條粿條 一律40 
這價位比小李便宜了5 
米粉是我喜歡的很細的那種 
不過 還是得忍~ 
肉羹新鮮現做 所以得要稍等 
就如右下角那張圖的那包裡面 
 
 
這裡的肉羹煮法都是 
肉羹現煮 
然後 起鍋前再將蛋花到入湯中 
這樣 蛋花就不會因為久煮而老  
 
 
用的是條狀的肉塊 裹粉 
咬一口 鮮嫩肉汁在嘴裡散開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1 12 29 更新 
油飯小 
很香濃 米飯QQ好吃 
而且 沒直接把甜辣醬加在上面 
因為我不習慣吃油飯加甜辣醬 
 
 
很多老顧客都會點的豆腐 
簡單的調味 傳統的香味 
 
 
 2013.02.21更新 
一樣 只更新 之前沒吃過的 
這回 因為到了的時間 已經沒有油飯可吃 
所以 主食就點了乾米粉 
偏細的米粉是我喜歡 因為醬汁味道容易巴住 
簡單的油蔥香 簡單的醬油鹹 
就這麼 簡單 好吃  
 
 

 
接下來 就換小李肉羹囉 
攤位較小 
買的人可不少 
價位上 都比謝家貴了5 
右下圖就可以看出 
也是新鮮現煮的肉羹加蛋花 
 
 
多了胡椒粉調味 
要不是在不同店家吃 
光從肉羹的外表似乎不容易分辨兩家的差別 
一樣扎實的肉塊  
 
 
小小心得 
加了胡椒有胡椒的香 有好有壞 
比較上 個人喜歡謝家 
一方面便宜了點 
再則有油飯可吃 
一碗油飯一碗羹 讚!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同場加映 紅心冰飲中心 
就在謝家肉羹的對面 
這天熱的 來碗冰吧 
四種料 45 
 

我們挑了 
豆花 傳統口味 好吃! 
綜合圓 有很多種 像是芋圓 脆圓 小圓仔 
芋頭 只給了小小一塊 
花生 煮得夠爛 好吃 
 
 
感覺上比一般的自助冰要貴了些 
好吃? 
別問我 我對甜的 沒啥靈感 
 
最後提醒 
別學我這樣吃 拉肚子我可不負責喔 
叔叔是有練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