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華 最近好夯 
很多人都是衝著艋舺電影的拍片現場大名去 
而就在那附近 
有一大片區域 
包含 梧州街 西昌街 華西街等 
形成了一大塊夜市區 
華西街夜市最是為人所知吧?  
雖然去萬華逛夜市的機會不多 
除了蚵仔伯外 
另外兩項 
幾乎是每次必吃的小吃 
... 
那就先看這蚵仔伯 
好久好久以前就吃過 
當時 還在當家教 
學生家就在附近 
那時 就已經吃過 
沒想到 
至今仍存 
當然有他的道理囉 
攤位上招牌就寫著 
梧州街 蚵仔伯 
(這倒是我第一次確認店名)
 
 
手抖了 
價目表另拍  
 
 
值不值得? 
當然就要看內容囉 
每顆蚵仔都鮮嫩肥大 
裹上地瓜粉汆燙過 
淋上醬油膏 加上蒜頭酥 
一點點薑絲 一點點蒜泥 
咬一口 滿嘴的海味豐富 
 
 
蚵仔湯 
用的蚵仔就明顯的小了些 
卻也一樣的豐嫩  
 
 

 
就在梧州街與廣州街口 
有兩攤賣著大腸的攤位 
大腸? 就糯米腸囉 
至少老台南都是這樣稱呼 
究竟是哪家較好吃? 
我個人是認為都一樣的啦 
今天買的是這家  
 
 
灌得飽滿的大腸 
就這樣一條條整齊的堆疊在蒸箱上面 
走到附近 
就可以聞到一股香味 
是屬於大腸的香味 
一份50 
我會先說好 
別給我甜辣醬 
所附的大頭菜與小黃瓜 
都爽脆  
 
 
大腸 有沒有花生 對我是沒有必要 
油蔥?炒過的糯米...
腸衣咬來Q嫩有勁 
 
 

 
旗魚串 
吃來有點像甜不辣 
事實上應該也是甜不辣的一種吧? 
不同的是 
裡面包了不知道有沒有到1/4的水煮蛋 
是不是真用旗魚漿去炸? 
這就留給電視去介紹吧 
我只問 
好吃否? 
附近也有兩家賣的類似 
這家價位貴些 
似乎是較早來這擺攤的 
 
 
我想 味道會差不多 
老闆就在現場炸 
兩個油鍋溫度一低一高 
低的炸熟 高的逼油並讓外皮爽脆 
吃的時候 
當然要沾些醬料囉 
店家提供了很多沾醬 
醬油膏 甜辣醬 哇沙米 胡椒鹽 
青菜蘿蔔囉 
 
 
最近去 看了一遍一遍的主食都不知道從何下手 
都是吃過這幾樣小的逛逛後離去 
也都沒讓我失望喔!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