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的我少吃 
要不是因為去逛百貨公司吹免費冷氣 
剛好看到有金門的食品展 
金門 最容易買到的伴手就是貢糖囉 
可惜 
到目前為止 
我還沒踏上過金門 
金門到現在 
都還沒對我發生過足夠的吸引力 
可是 
貢糖 我是還滿有興趣的 
所以 
就買了些囉 
... 

總共有幾種口味
是記不得囉 
這次買了四種 
還有包花生糖沒開 
若是開來吃還記得拍照時 
才來補囉 
 
就從海苔肉鬆開始吧! 
海苔=鹹的 
肉鬆=鹹的 
花生糖=超甜的 
這三樣東西怎會搭得起來? 
現場試吃過 
發現這三樣材料 
意外的能在口腔裡融合 互化 相成  
 
 
御賞貢糖 
是不是就是傳統貢糖? 
應該是吧 
模模糊糊的記憶 
以前吃過金門貢糖的口感大概就是這樣 
只不過 大小實在差太多了 
是因為當時年紀小? 
所以感覺啥都大? 
 
 
豬腳貢糖 
為啥稱作豬腳 
應該是花生糖外層包裹住一層"麥芽糖膏?" 
所以長相像是有圈皮的豬腳圈? 
是這樣嗎? 
會這樣猜 
是因為不像海苔肉鬆那般吃得到味道 
所以就以其型猜其名囉  
 
 
芝麻花生酥  
加了黑芝麻 
趨近於最常吃的花生糖 
多了點黑芝麻香   
 
 
現場有好多家賣貢糖的 
也不知道哪家最有名 
隨便找了家買 
後來有百貨公司店員告知 
這家 是當地人比較推薦的 
雖然 名氣不如另家 
雖然 我的舌頭對甜的識別度實在太差
 
地圖? 
要放金門?我也不是在金門買的 
百貨公司?現在展售也過了 
So... 


忘了從哪冒出來的還有這包 
那就放一起吧 
花生糖 
  
 
與一般花生糖不太一樣的有加了味 
至於是啥味? 
嘿嘿 
請自己買來吃看看囉 
去哪買喔?! 
請往下看 
店家有回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