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春節回台南
除了吃些小吃之外
當然會四處逛逛
往年多半會去逛逛百貨公司
雖然同樣都是遠東百貨
南北所賣的商品卻大相逕庭
新光三越也是
今年來點不一樣的吧
...
怎地不一樣?
在返鄉前
剛好在電視台看到介紹台南忠義國小的武德殿
心想...
有這建築?
這塊從小成長的土地
在這幾年有這極大的轉變
以往只能用耳朵聽到府城府城
印象中也只能以赤崁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等
來代表台南府城
除了這些
還有什麼?
慢慢的
我看到了台南的文化逐漸顯露
嚴格的說
是能代表台南府城的歲月的建築物
逐漸在螢光幕前被揭示
...
這種型態的觀光發展
見仁見智的被喜歡或詬病
不是這裡想要辯駁的
只是想紀錄而已
所以...
看照片吧。
先放張從台南市政府轉借來的照片吧。
孔廟文化園區
原圖出自
 
台南市政府 孔廟文化園區
 
不看不知道
一看真嚇一跳
原來孔廟附近還有幾個點可以去走走喔
自己實在太懶了
只到了其中幾個地方
有圖為證
先是到孔廟對面的府中街逛逛

 
 
放兩張照片讓大家比較一下
廣角
這牌坊的歷史意義就請各位自行參考網路囉。
 
祀奉 陳永華的永華宮

 
不知道宮前的兩棵樹上所掛的許多木牌是祈求啥的

 
行腳到此往回走

 
孔廟正門

 
原來
正面是全臺首學
後面是大成坊

 
想好好逛逛孔廟
最好還是看看導覽圖吧

 
看過導覽圖了吧?
那以下的照片我就不贅言囉
其實是我也不太清楚啦
 
文昌閣

 
明倫堂

 
拍照日期是除夕
大成殿沒開放
只能從窗欞縫隙中一窺
那許久未見的藍天啊~~
慶幸我的偏光鏡有發揮效果

 
這棵大樹
我的廣角還下不去@@
把人抓進來對比

 
這是義門吧

 
松鼠
好難抓啊@@
我說的抓是抓鏡頭的抓不是抓來吃的抓喔!
從幾十張照片裡挑出以下三張

 
這張焦距還是勉強的

 

 
就這樣
孔廟走馬看花的走了一圈
 
往武德殿前進
當然沒得走進去看看的

 
換個角度
構圖有點失敗
讓屋簷因為廣角變形

 
忠義國小的辦公室吧

 
孔廟外面有個導覽路線圖

 
經過忠義國小前停車拍一張

 
孔廟一覽就到這裡囉。
有時間的話來個半日遊、一日遊的
應該不錯
府中街、府前路
滿容易找的吃的
 
照例來張古狗大神的地圖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