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捷運去淡水玩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前幾次不是懶得拍照,不然就是還沒買相機。
這次,帶了G7、新買的原廠套統、marumi DHG偏光鏡、忘了啥牌子的0.5廣角鏡去,想要測試看看...
第一張當然就是捷運入口囉,捷運中和線的端點-南勢角站。

買票囉,不習慣坐大眾運輸的我,當然是不會有攸遊卡的,所以當然要買票的囉,從南勢角到淡水-票價60。
捷運單程票已經從卡式換成了幣式。50元大小,不論票價多少,都是同一枚。


G7就是這樣有時候給他怪怪的,焦距都抓不太準@@。


南勢角站有些裝置藝術。


我們在古亭站就換線了,南勢角往淡水,在新店線未開通時,還可以一路暢通,現在都得換車囉。




淡水到囉,出站前,先試試看我的廣角鏡。眼尖的觀眾啊,是不是發現廣角鏡頭不可避免的變形呢?0.5角度實在過大了點,換算成實際角度是17.5

不過這顆廣角接上套統後,在最近端是沒有暗角的!!若是不介意變形的話,實在是不錯的選擇。



兩邊角落有點泛光,是因為背景實在太亮了。





先逛最熱鬧的街區,下一張曝光過度,是因為焦點測光


先來支抹茶冰淇淋吧,才10元!在物價高漲啥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現在真是便宜又大碗的消暑絕佳選擇



這是花枝吧,很擔心會不會炸得太老,咬不動,但嘗過一口後你就知道啦,鮮嫩可口!但一小碗就要50!有點貴。




福佑宮前再來試試看廣角。


看到地上那條線沒?這樣的變形@@


往天空一看,有史奴比喔!!G7六倍光學變焦-讚!!


魚丸湯啦,我個人喜歡吃餛飩,所以點的是綜合湯,當然還有肉包,但是怪的是肉包怎拍都對不到焦@@





下面這兩張"應該"都有用廣角,但似乎沒有變形,所以也無判斷的著力點眼尖的人快告訴我吧!到底是有沒有用啊?



鳥蛋鳥蛋,已經被吃掉一顆了!


阿香蝦捲!!


烤臭豆腐,這家是最便宜的,只要15元,但是沒有泡菜喔!


兩張確定有廣角的!對~~因為有變形?錯了啦,是因為...地球是圓的!



測試G7抓鳥的功力!如果以原始照片來看,經過裁切以後還不錯喔,這張是沒有裁切的,因為個人怪癖,不喜歡在照片上動手腳。


一串10元的花枝丸,可以吃到大塊的花枝喔!是在巷子內的人才知道的啦。


逛回捷運站,在一旁的Donut's Donut 點了兩個甜甜圈與一杯夭壽甜的咖啡冰沙,冰沙實在是喝不完,雷公杯杯啊,千萬別打我,不是我不願意喝完,實在是甜到我都快得糖尿病了@@


街頭藝人,聲音不錯喔!



就這樣...回家囉,回程在北投站換車,趁著開門時往外拍了兩張



回到南勢角站時,在附近的黃昏市場一間廟前吃了一碗四神湯,不吝嗇的豬肚與豬腸


到家囉,今天的黃昏還不錯看,但怎樣拍才會美勒?研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