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在前頭 
這家日式料理 
好吃 
撐得起價位 
 
有誰能告訴我"旬料理"啥意思?查不到 
 
很喜歡吃日本料理 
但以往都是吃算來平價 
或是吃到飽的 
那些 以量取勝的 
就別太以品質來要求 
而睦月 
就這次吃過的感覺 
好吃 
撐得起這個價位 
... 
中和中和路 
別走錯了 
永和也有中和路 
怎麼走卻走不到中和中和路 
(像是打啞謎) 
 
睦月日本料理
02-22320262(最好先訂位)
中和市中和路324巷3弄1號 路口是燦坤 
(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 
 
 
 
沒訂位 想吃到 碰碰運氣囉 
看來今天我們運氣還算不錯 
因為店裡坐位不多 
坐定後 陸續有熟客進門把店裡坐滿了 
麥茶 
 
 
 
這天 豪氣的點了綜合生魚握壽司上8貫 450 
有價目表為證 
 
 
看看內裝 
板前上方有黑板寫著當令時鮮 
 
 
這...還真有日本味了呢! 
 
 
餐具 
 
 
醬油罐(應該不會有人誤會是左邊那罐吧)  
 
 
先看這份生魚散壽司 350 
 
 
真的不容易算出到底有多少種類的魚生在上面 
a little bit closer up 
 
 
除了魚生外 
還有些小菜點綴 
豐富了整體味覺 
 
 
茶碗蒸 現點現蒸(服務生有事先告知需要等候約20分鐘) 
 
 
 
開蓋 
這上面的菇 是鴻喜菇吧? 
蒸得很嫩 
(不過我覺得味道淡了點 是我吃重鹹慣了?) 
 
 
 
蓋子 也有點意思 
 
 
用了茶碗蒸的蓋子把一些魚生放上 
 
 
以上菜的順序來說 
蓋飯與茶碗蒸是後上的 
說真的 是有等了一下 
 
正主來囉 
點名 
穴子 鮪魚 干貝 微炙鮭魚 玉子 
花枝 紅魽? 甜蝦 比目魚鰭邊肉? 
 
 
玉子 甜的像是在築地吃過的 
  
  
中間還有兩塊的大根 
出乎意外的好味道 
淡淡的甜味醃掉了蘿蔔的生味 
 
 
芥末 現磨的 
 
 
花枝 上有鮭魚卵 下有紫蘇 
 
 
穴子 下面墊的紫蘇 
我還是吃不習慣的放著了 
(並非討厭紫蘇的味道 
 總覺得 紫蘇的味道過重 太容易搶了主角的味道) 
 
 
甜蝦 是兩尾 
 
 
鮭魚 微炙後 香氣逼人啊~~ 
上面的山藥 對於口感的變化 是有加分 
 
 
鮪魚 吃來不粉 
卻在整盤裡 被比了下去 
 
 
喔 還有干貝 
 
 
最令我驚艷的一品 
比目魚鰭邊肉(我猜的) 
忘了上面那一小陀是梅子肉還是? 
因為 第一次吃到 這麼香的握壽司 
真的 那味道在咀嚼的過程中 不對的從鼻腔竄出 
魚肉 是有微微脆口感 
彷彿再提醒我 
別只顧著享受香味 
卻忘了口中的咀嚼 
 
 
純拍照 
 
 
味增湯 是壽司飯所附 
也不會太單調 
 
 
水果亦同 

 
 
小小心得 會再來 
還要確定一下那香氣撲鼻的 
問問師父 那可真是鰭邊肉?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lamy 的頭像
    calamy

    卡洛米的天空

    cal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