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前一篇 
飯店Check in 之後 
請飯店送到車站附近租車 
並非原先在網路上找到的 
而是請飯店司機先生介紹 
就租了輛摩托車 
反正 一直要到隔天早上上工才還車 
那就 算一天吧 
印象中一天的車租是350?400? 
不錯的是 
車子裡的汽油還不少 
估計 應該不用加油 
... 
  

上工的地點看得到這 
是美崙山上的忠烈祠? 
 
 
正式屬於自己的時間已經下午四點 
肚子餓的先找吃的 
不過 經過教堂還是要拍一下 
 
 
 
問了人 決定先往最近的公正包子去 
沒多遠 是24小時營業? 
 
 
照例 要看看價目表囉 
小籠包每個5元?! 
是不是少寫了個0? 
這價位 根本在台北就不敢奢望會有機會遇到  
 
 
那當然 來籠小籠包吧 
真是大器 
一看到一籠有10顆 
吞了口水...
啥氣都不敢亂吐  
 
 
沾上店家特製醬汁
在夾上幾根薑絲 
(薑絲在另一盤沒拍) 
請別以小籠湯包的標準來要求喔 
這是小籠包 卻有湯包的內餡 
這... 
羨慕花蓮人的幸福 
 
 
我承認 是我貪心的看到 
蒸餃 每籠30? 
那.. 
 
 
老闆 沒開玩笑吧? 
這籠又10顆?! 
夾了一顆咬一口 
真的是... 
 
 
我還點了豆漿忘了拍 
15元的有500CC 
味道還算不錯 
結果 
蒸餃因為皮容易因為冷掉硬了所以都吃了 
小籠包 就打包囉 
(是吃得下 只是吃了 就打完收攻玩都別玩吃都別吃了) 
 
想看地圖請點這裡喔 
 

 
接下來 
轉往炸蛋蔥油餅囉 
請注意營業時間:13:10~19:00 
 
 
這條復興路上 
好像有幾家賣蔥油餅的 
往那邊看去 
有發現嗎? 
 
 
價目表 不加蛋15 加蛋20 
蛋要熟請先告知 
 
 
要不要辣椒醬 醬油膏請先註明喔 
 
 
來口熱的就對囉 
我喜歡吃這種用炸的 薄薄的 蔥油餅 
蛋 就夾在麵皮之中 
請小心吃 
沒熟的蛋 可是會很燙嘴的喔 
就是那麼的香啊 
單純的味道 
 
 
就在隔壁 
有間房子引起我興趣 
拍了張 
 
 

 
之後 要前往慶修院囉 
天都黑了 
該也進不去的吧? 
可是心裡就想著 
還是要去看看 
至少 把路摸熟吧 下回來就不用再找一次 
於是 邊騎邊問 
還是讓我們摸黑找到了 
 
 
門邊有寫著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 08:30~17:00 
差了整整一小時 
也只能在外面看著拍著 
一切給與 
 
 
再拍張 
 
 
慶修院 三級古蹟 
我將回來 
  
 

 
準備回飯店了 
晚上 還得與羅哥碰面 
但 我對扁食可念念不忘 
不知道原因 花蓮好多出名的扁食店 
就許久以前 曾來花蓮也吃過液香扁食 
做的功課裡 也列了幾家 
我想 還是要去吃一碗我才甘心 
於是 
憑著印象 
(當然 還是先靠手中地圖移動到附近) 
找到了就在 美琪飯店旁邊 
其實 中正路轉信義路就看到囉 
 
 
只賣一樣 就是扁食湯 餛飩湯 60
店裡面可有180個座位! 
坐下後 也只需要說幾碗 
油蔥 芹菜 湯頭 
 
 
斷面秀~~ 
皮 就是薄到嫩 
餡 就是鮮到甜 
60? 忘了算有幾顆 
怎與公正包子比起了價? 
不過 還是路歸路橋歸橋 
  
 
花蓮 還好多家扁食啊~~ 
 
液香扁食地圖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