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市 每次都只是路過 
從沒在嘉義市區裡走過逛過 
趁著這次出差 
會搭高鐵到嘉義站往返 
該會有點時間 
網路上查些資料 
就給她逛逛去 
原本找到個地方可以借到腳踏車 
(想知道的請點這裡 齊柏林唱片行) 
可是 
實在是太貪心了 
好多東西想吃 
好多地方想逛(有嗎?) 
時間 卻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 
... 
 
看看我在辜狗大神上所做的功課 
也還好有拍照下來 
留相機裡可以看 
不然 迷糊的我 
出發時把所做的功課 印出的表 地圖 都留在桌上忘了帶 
(我在笨啥啊) 
準備好的地圖 
 
 
希望能吃到的 
(不是所有的啦! 但怕迷路 當然要有備案啊) 
 
 
工作結束 
與大家一起吃過便當 
  • 時間:13:00離開新營市 
 
時間 開始倒數 
滴答 滴答 
抵達高鐵嘉義站後 
匆匆跟同事告別 
就馬上尋找高鐵嘉義站的接駁車站 
出了2號門 剛好趕上 
出發囉 目的地 嘉義市 
  • 拍照時間 13:42 
 
 
車行時間約20分鐘即可抵達嘉義火車站 
可惜 是後站 
網路上已經找好要在哪家租車 
就在後車站 也看到同名的租車店 
可惜 要過些時候才會開張 
還是得往前站去 
 
繼續往後車站走去 
右手邊 看到這間廟的屋頂 
去看看吧 
都來了 
啥時可能會再來? 
聖安宮 
 
 
嘉義車站正在改建 
原本通往前站的天橋不通 
得改走火車站內的地下道 
在後車站的剪票口拿到了臨時通行證可以不用花錢買月臺票 
通過剪票口後往地下道走 
這時 可真冷清 
要不是回程又走過一趟 
還真以為嘉義市 可真是個小都市 沒啥人的 
 
 
經過月台時拍一張 
往阿里山小火車不也是在這裡上車的嗎? 
要是上下地下道能有電扶梯 或行李箱輔助道 
這 是必備的吧? 
發展觀光 不都應該這樣 
(我嘮叨了@@) 
 
 
就在火車站前租到機車 
選最便宜的 
1小時50 半天100 一天200的 
50C.C.的Jog 
反正 也只是在市區裡逛 
不用太好的車 就半天100吧 
跟車行拿了地圖 
上車 走~~ 
 
噴水雞肉飯是不是就在這噴水池旁? 
心念一轉而過 沒仔細看 
  • 時間 14:30 
 
 
嘉義雞肉飯到底哪家好吃? 
眾說紛紜 
就想找家本地人比較多的店去吃 
所以就跳過噴水了 
 
直接前往劉里長 
劉里長只營業到14:30 
所以得先趕 
  • 坐定時間就剛好14:30 
今天要吃很多家 
所以 不能貪心 
價目表給各位參考 
 
 
我只能點雞肉飯 
有飯一定要有的湯 點了蝦仁湯 
還有看到別人吃的荷包蛋忍不住加點的 
雞肉飯真的香 
 油蔥酥 酥脆的有些意外 
蝦仁湯 是因為打烊時間已近 只剩蝦仁湯 
 沒想到一碗30 有那麼多的蝦仁可吃 
 (只是 這蝦仁應該是發泡的 
  阿都那麼便宜了還要求啥? 我心交戰著) 
 
 
用了20分左右吃完 
擦嘴走人 
喔 
要付錢 
 
接下來的目標是郭家美食 
應該說:方向是郭家美食啦 
看地圖 感覺好遠 
不過 根據剛剛從車站到劉里長所花的時間(頂多10分鐘吧) 
又有點疑惑 
 
路過啥 就拍啥 
左上:岳飛 右上:嘉邑天后宮 
下:嘉義地方法院 
其實 我是被地方法院這棟建築所吸引過去的 
 
 
剛剛查了地圖 
實在無法弄清楚怎會先到天后宮 
然後折往地方法院的  
因為天后宮離市區要遠些 
原來 我早已經高掛迷路中的招牌了 
是聖母保佑 才讓我回頭 我這麼想著 
 
咦! 
這是嘉義林試所山仔頂植物園?
還是嘉義市樹木園? 
 裡外兩張牌子寫的可不一樣 
 剛查辜狗 才了解了@@ 有點亂 
 
 
不過 
對於剛吃飽的我 
找個地方下來走走 
消化消化 也是好的 
不然 一下子就找到郭家美食 
哪還吃得下? 
(迷路就迷路 藉口...還真是理由) 
 
那就下車來走走吧 
車停好 
時間15:04 
 
看過園區地圖 
沒比例尺的 不知道這有多大 
反正 走 就對了 
地圖上 有看到射日塔 
是那個射日塔嗎? 
那就以他為目標囉 
 
 
就這樣 
在園子裡走了開來 
沒想到 才走不到10分鐘 
就看到了射日塔 
這 植物園也真是小 
 
猶豫了一下 
考慮要不要先逛完植物園 
以印象中剛看當的地圖估算著 
這園子內 除了樹木 似乎沒別的? 
那就往射日塔去吧 
 
在射日塔下 看到這些 
這時的射日塔內 
正有攝影展 
就走進去看看吧 
 
 
繼續看著 
抬頭望 
要不要上去呢? 
要門票 50 
 
 
門票 收的應該是攝影展的吧? 
平常上射日塔要門票嗎? 
這門票 可以在樓上折價喝咖啡 
 
 
攝影展的照片 
是各位作者的智慧 
這裡 就不放了 
(我也只是大略的拍過當紀錄而已) 
 
接著 上樓去看看吧 
11樓 是咖啡廳 
四周玻璃窗可邊喝咖啡邊賞景 
12樓 還有些座椅 
景觀因為沒了玻璃而開放 
    多了柵欄而狹隘 
是好是壞? 
 
有更多的像一樓入塔前所看到的雕塑 
 
 
再看一張 
準備要下樓了 
 右邊兩張分別在11樓與12樓拍的 還真像@@ 
 
 
  • 時間:15:43 
被旁邊的告示牌吸引過去了 
第一代嘉義神社遺址 
也真只有遺址 
告示牌上寫著 因為蟲害拆除了 
 
 
祭器庫 
外牆以混凝土 仿木製作 
 
 
沒看到日本神社會有的鳥居 
卻看到了手洗檯  
神社 
已經改為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站在外面往內拍幾張 
猶豫著 想進去看看拍拍 
卻看到門口有著禁止拍照的告示   
 
 
就在猶豫的時候 
被裡面的志工伯伯看到我站在外面溜溜秋秋 
熱情的招呼我進去看看 
然後 
就跟在我身邊
(是怕我偷拍嗎?) 
 
伯伯看我對一張進士匾額看出神了 
靠近解說 一直講到了裡面陳列的文物歷史 
說真的 
我忘得差不多了 
隱約只記得 
進士 榜眼 探花 ... 
真是感謝伯伯了 
 
裡面其實不大 
參觀後 就出來囉 
上面兩張 還是在史蹟館範圍內拍的 
那三隻猴子 讓我聯想起東照宮那三隻 
唯一相同的是 三隻猴子
 
 
就這樣 在植物園裡逛了一小時多些 
準備離開植物園吧 
  • 時間:16:20 
離開後 路上看到這火車頭 
明明時間不早了 
還是要下來拍兩張(上兩張) 
左下 是經過民權路時 
   看到的一棟建築 
右下 望回拍射日塔 
 
下個地點在哪? 
從最遠的目標先吧 
郭家美食 
走的是大雅路 
經過了嘉義中學 
怎地旁邊的餐廳 
有點在台中的感覺 
 
 
剛剛經過小雅路 
 路標同時也指引方向是蘭潭、仁義潭(下次吧) 
郭家美食到了 
 
 
網路上介紹 
目標擺在粿仔湯 大腸 
當然 冷藏櫃裡也擺著好多的小菜 
但 
這碗綜合粿仔湯 還真大碗 
 粿仔=鹹粿 綜合=小腸+粉腸 
大腸(糯米腸) 也不小一份 
 
 
飽啊~~ 後面還有啊~~怎吃得下啊~~ 
 
不管了 
下一樣安排的是嘉義涼圓 
 涼的肉圓 這 除了嘉義 是不是還有別的縣市有賣? 
 當然要來嚐嚐看啊! 
地點 在嘉義女中旁邊興中街
   (這與我在辜狗地圖裡標示的涼圓不同) 
不知道哪來的印象就是要嘉義女中旁這家好吃 
所以 花了點時間找 
終於 讓我給找到了 
時間:17:27 
 
 
結果 
老闆娘說 要吃涼圓? 
明年請早 
當下只覺得 
老闆娘 這玩笑可冷的哩! 
 (難道 涼圓=冷笑話加肉圓?) 
後來老闆娘解釋說 
因為天氣冷 材料越來越難準備了 
 今年就賣到今天 也賣完了 
所以 真的是明年請早 
問了生老闆娘 明年多早? 
 過完農曆年後吧...
 
結果 拼著把肚皮撐爆的風險
 想把涼圓克了然後回家的我 
若有遺憾的 
想起剛剛有經過阿岸鹹米糕 
 
那... 
 
拼了? 
 
往火車站的路 經過了文化路 
想起了有辜狗到 嘉義最有名的夜市 
不就是文化路夜市嗎? 
可 時間也不允許的 
就在附近的阿岸鹹米糕 
 
拼了! 
 
看這價位 可真是台北看不到的 
土魠魚羹 只要35! 
 點米糕 是有附柴魚湯的 
 店家問我要不?(我已點了羹) 
 貪心的還是要了 
這魚羹 有人說有腥味 
我個人卻覺得好吃 沒啥腥味的 
 
 
米糕 也一定要的 
上面的肉燥 可全是瘦肉 
肉燥吃來雖瘦不柴 醬汁有點點甜 也給得多 
 用叉子吃 還滿特別的 
滷蛋 很香的土雞蛋! 
 
 
吃到這 
天都已經黑了 
差不多得回家囉 
經過下午剛出發時 
還沒到劉里長前就看到的林聰明砂鍋魚頭 
做的功課裡 雖然沒有放在圖裡 
卻有放在心裡 
再次經過時 
 
 
是 我買了 
是 我吃了 
不過 我買的是一人份 只有沙鍋魚肉一塊 
不過 我吃的是只一口 其他的 孝敬了啦! 
 
買了砂鍋魚頭還真是不後悔 
因為 這天所吃的所有 
就沙鍋魚頭最令人回味  
 
最後 搭上18:36北上的高鐵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