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學歷史的
對於吳哥的印象
也多只來自媒體
想去是為了拍照
的確
也拍了很多回來
...
當阿寶在前頭講得口沫橫飛時
我在前後左右
拍得七葷八素
壓根兒
沒怎注意聽
回來後檢討
是拍了不少照片
但我對吳哥的印象?
除了微笑吳哥印記
亂了
因為許許多多的建築都相當類似
雕刻也是
除去了歷史的包裝
這些雕像建築
一如印象中的美麗
沒了朝代更迭的意趣
...

這次沒拿到靠窗的機位
於是乎
飛機上
沒留下任何照片
僅有的是睡夢中迷迷糊糊似有乍無的鼾聲
 
暹利機場
就在吳哥附近的機場
外觀像東南亞常見的機場

 
航廈內的石雕
已經透露出些許的古早味

 
是佛像嗎?
坐騎~是以前沒見過的

 
高高的一個角落
有著現代的"雕塑"?
 
 
上車吧
今天第一個景點
洞里薩湖
支持柬埔寨文明的湖泊
支持著多人的吃喝拉撒
在乘船的往主要湖面的支流旁
文宣上說的
"您可看到當地水上人家於特有的船屋上捕魚、種菜、養豬
所有陸上設施應有盡有,舉凡醫院、加油站、學校、百貨公司…"
看看我抓到幾樣

 

 

 

你看到幾樣?
這裡只放四張照片
相簿裡還有些
硬碟裡還有更多
 
終於見識到東南亞第一大湖的寬廣了
一望無際

 
這裡是洞裡薩湖行程的轉折點
遊船僅到這裡
上了個浮台
有廁所
賣點藝品
養著魚
飼料一投進去
馬上引起群魚暴動

 
可上二樓遠眺
來時的支流

 
回程已經看到月亮高掛
是剛上升?
還是開始下沉?
道路邊就停放著許多遊覽車
沿途大大小小的遊覽船
水位高
道路淹沒
就退往高處
隨波逐流?

 
上了岸
繼續今天第二個行程
柬式按摩
途經個賣水果的小販
團友希望買些嚐鮮
下車瞧瞧
香蕉?芭蕉?

 
塵土飛揚的街景

 
按摩~~
洗腳先

 
過程就沒辦法拍囉
一陣舒坦之後
壁虎~~

 
奉茶
這似茶非茶
竟還會回甘!!

 
晚上吃飯兼看表演

 
餐廳也飾以眾多石雕

 
以下這張在轉正時被我隨手切換
於是...

 

 
第一天~
就這樣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