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聞這家好食多涮涮屋 
以平價高級肉專賣自許 
喜歡吃肉 也喜歡吃鍋的我 
當然要找機會來吃看看 
這家店 所用的肉品 
比起我曾經吃過的 
自許的可有道理? 
是自許? 還是自詡? 
... 
 
一路騎車 一路後悔 
今天可是寒流啊 
溫度不到10度 
又下著雨 
冷啊~~ 
位置就在民生社區的圓環旁的警察局旁 
剛開幕沒多久 
(後來請示辜狗大神 這家好食多 是剛從淡水搬過來的) 
 
 
先看看裡面的擺設囉 
座位很是寬敞 
這點有欣賞 
 
 
 
翻了翻菜單 
是看到了些較不常見的豬肉 
像是香草豬 活菌豬 
這兩者 都曾嚐過 
各有特色 也有一定的水平 
正持疑著 要點豬肉? 牛肉? 
豬肉的話 是香草? 活菌? 
牛肉的話 是極黑? 9盎司安格斯牛小排? 
就在翻閱菜單 慢慢拍照的同時 慢慢思考的同時 
有禮貌的服務員 走到身邊問著 
詢問我們對
噶瑪蘭黑豚<===這可沒啥印象 
安格斯嫩肩牛小排 可有興趣? Prime級?! 
 
店家既然推薦 
那 就來吧 
 
點好了 
繼續看看店內 
飲料 醬料 請自助 
(結果 我都沒使用 
 沒用醬料是因為湯頭味道已足(壽喜燒) 
    或是因為原味使用已夠(清湯底) 
下圖加湯區 是在另個區域 
想要調整湯頭的濃淡(壽喜鍋) 可以自己動手 
想濃一點 就加壽喜湯底 
想淡一點 就加清湯底(好像是廢話?) 
不過 熱情的服務人員都有在注意啦 
對我 當然都是哪鍋加哪種 
別怕 這家的湯底不會越煮越鹹 
 
 
 
還有還有 
左上 玫瑰鹽(用來襯托食材美味的最佳選擇) 七味粉 
 右上的左上店家特調沾醬(有柚子的酸 味淋的甜<怎有點面熟?>) 
左下 壽喜燒沾醬中最重要的 蛋 
右下 店家對自家肉品的信心 
 
 
總算 要上鍋啦 
除了一般的日式清湯鍋底 
還有壽喜燒鍋底可選 
那當然就來這兩種的鴛鴦鍋囉 
嚐了口清湯底 
咦?! 怎有胡椒香 卻沒胡椒嗆 
原來 
清湯底裡加了的月桂葉 
是我喝到的胡椒味來源 
真有別於以往所吃的昆布、高湯鍋底了 
而壽喜鍋底 
則是用醬油 黑糖 秘方 加牛骨熬製 
也為了符合台灣人的口味而調整過 
(當然 以上都是詢問店家得到的答案 我可沒那麼神) 
 
 
菜盤 
這菜盤 中規中矩的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金針菇 有細心的洗淨去根部  
 
 
 
這個到底要怎稱呼啊? 
石鍋壽喜豆腐? 
剛上桌時 那時鍋裡的醬汁還滾著 
這豆腐 比較像是百頁 
吸飽了湯汁的 燙的好吃 
 
 
感謝店家服務 
利用餘熱 一顆全蛋放入石鍋 
另顆蛋黃加七味粉當壽喜燒沾醬 
  蛋白入石鍋 
 
 
餘溫 把蛋煮成了溫泉蛋 
這已堪稱一品料理了 
(在日本早餐常吃到 加了淡醬油、味淋的溫泉蛋) 
 
 
另顆蛋黃的下落 
請注意那蛋黃飽滿的程度 
是那種可以立牙籤的飽實 
 
 
 
終於 要看到肉品了 
噶瑪蘭黑豚 
大理石紋般的油花 
 
 
噶瑪蘭=宜蘭 
那就是在宜蘭養的囉? 
看到這DM 可讓我嚇一跳 
尤其 右下的品種介紹裡寫著 
這豬種 可與鹿兒島黑豚是同一種 
這我可有印象了 
因為看過料理東西軍咩 
 這豬肉被選過當特選素材! 
 
 
對於這種食材 
醬料 沾醬 對我來說都是多餘 
煮過後還是這麼多汁! 
淡淡的豬肉香 
不論涮原味或壽喜燒 
  沾玫瑰鹽或七味粉 
    這裡的七味粉是有香味的<=因為我吃過沒香味的 
都是不同享受 
奢侈啊~~ 
 
 
豬肉表現不俗 
牛肉上~ 
安格斯嫩肩牛小排 
Prime級 是看不出來的 
 
 
我喜歡熟度 
穠纖合度的牛肉香 
 
 
沾蛋黃醬 
是壽喜燒正統吃法 
就是這麼的滑 又不容人忘卻牛肉所在的香 
慢慢的嚼 
我發覺口中的回甘 
 慢慢的從驚訝 變成享受  
 
 
這 就是Prime級? 
  每頭牛僅2%? 
有幸啊~~ 
 
 
 
幾乎被遺忘的 白米飯 
好大一碗 
我加了些壽喜醬一起攪和著邊吃飯邊吃菜邊吃肉 
 
 
冬粉 
這...拍了照 
就請店家收回去了 
因為很肯定 吃不完 
別浪費了 
 
 
 
一番奮戰下 
我心滿意足的 
上甜點吧 
左上芒果奶酪 店家自製 牛奶味淡雅的與芒果融合 
右邊的檸檬茶 店家創意 冬瓜的甜香緩和了檸檬的酸 
左下的路易博士茶  
 無咖啡因 無色素 無香精 
 是歐美目前最時興的天然保養茶 
 喝來有天然的微甜 
 飲後口頰留香 身體也無負擔 
 
 
店家還有這個體貼 
在每個桌下 
都有個箱子 
可放客人脫下來的外套 包包 
 
 
小小心得 
太滿足了 
從食物 到店家的體貼 
 吃飯過程中 
看到陸續進來的客人 
似乎都是常客 
以一個新開幕四個月的店 
竟已有回客而熟的 
真的 我會再來 
熟客算我一咖喔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